建设计划

◎建设计划

  1.党建与思政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哲学周”“读书会”为依托,在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和素养培育的同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运用到教学与育人之中。

  2.教学工作方面:继续推进教研改革,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探索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突破,尤其加强实践教学创新模式的探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模式。课程建设方面,结合理论成果与时代热点、焦点问题推进教材、教辅的编写。未来两年,争取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编写教材1部,申报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

  3.科研工作方面:在学院“青马工程”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方向,继续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高水平项目,鼓励老师们在CSSCI以及教改论文方面有所突破。

  4.团队建设方面:本教研室将以新文科为建设目标,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学与科研的团队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