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史研究所

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立足学校“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依托船舶与海洋工程、蚕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深厚的科学基础,设立了船海科技史、蚕桑科技史、文化遗产、科技与社会等研究方向。科学技术史研究所现有专职科研人员15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7人,3人次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研究所拥有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科技史与科技遗产综合实验室、研究生自习室、图书资料室,定期举办“梦溪讲谈”系列学术讲座,学术氛围浓厚,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国内科技史领域著名专家交流讲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方面发展迅速,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以上获奖3项,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百余篇,科学技术史研究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形成。

科学技术史研究所现有师资名单如下:郭昭昭、洪波、朱志宇、李木旺、刘海峰、杨凯、孙洪军、向明、龚钰轩、吴玉梅、李佳佳、肖尧、董文凯、齐志远、郝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