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1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院院长齐聚江苏科技大学,共话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交汇点讯 11月27-28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盐城工学院等18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汇聚一堂,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以及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江苏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教授致欢迎辞。他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情况,表示学校围绕“把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宣传的氛围搞得浓浓的、让马克思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的目标,切实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对江苏科技大学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搭建高水平研讨平台表示感谢。她希望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和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全方位进课堂。

本次论坛由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主持。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教授先后做大会主题报告。在随后的专题研讨会环节,参会的各院长就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逻辑框架、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新文明形态、“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华文明马克思主义化的辩证融合、新时代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方法、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文化领域中的体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李树文 杨凯 

2021/11/29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0/HCqeUkhXDoVDM0I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