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副院长阚为主持,督导专家组组长蒋家尚教授、教研室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

1637292974708790.jpg

会议伊始,阚为就2020-2021学年两学期各教研室的学生评教平均分做了通报,介绍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集中反映的一些问题,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座谈会中,与会教师就新教材集体备课情况、说课、会课安排,课堂教学管理、调动学生自主性和积极性等方面建言献策。此外,还对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学风教风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蒋家尚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集体备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组织的特色活动效果显著。说课、会课制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对新教材的理解和教师的教学能力。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会议的召开对全面了解掌握教学动态,及时反馈教学信息,提高教学质量意义重大。随后,学院将及时总结改进,根据会议内容不断促进教学管理规范、提升教学水平。(宋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