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主办的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成功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作出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3月23日上午,由我院参与主办的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展示和集体备课会(第三期)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会议的主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本次活动由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单位、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景德镇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活动全程由人民公开课直播。

江西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江西省教育厅原厅长,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研究工程专家,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郭杰忠等专家学者与会指导。本次活动分为专家导学、教学展示、专家点评等环节。通过切磋交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加强思政课教师的交流与学习,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

会前,来自多个省份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线上备课会,尤其就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的重点和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我院郭昭昭书记围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科技成就”这一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指出这是一段培塑青少年文化自信的“内容富矿”,其中积淀的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既是激励青少年“立志报国”的精神源泉,也是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的经典素材。

(作者:戴中壁 审核:郭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