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常态化集体备课

为积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联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推进课程教学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阚为副院长重申本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按照学校迎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目标与要求、方式与方法以及重点与难点,部署课程教案和讲义的修改、完善工作。

教研室董文凯、黄晓妹和杨婷三位教师分别就课程第七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第八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第十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试讲。与会教师就试讲中的问题展开集中讨论,就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此次集体备课会,目标明确,内容充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作者:杨婷 审核: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