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2届科学技术史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6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届科学技术史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副院长阚为、部分教师代表及科技史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洪波老师从“劳动是人的本质”“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两个角度阐述了劳动对创造历史、展现价值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信仰对启迪人生、实现梦想的深刻影响,希望毕业生们无论在工作岗位还是科研学习中都要保持充沛的精力,发挥无限的潜力,成为一个心怀善意、满怀信仰,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阚为老师对毕业生们三年来对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寄语同学们继续保持好的习惯,将优秀传统带入工作与生活中,做一个发光发热的少年,同时也指出,无论身在何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是大家温暖的港湾,盼望各位毕业生能常回母校看看。

在自由发言阶段,孙洪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任何学术成就都是学生与导师相互配合的结果,作为老师,我们要时刻秉持对学生‘为学生着想 对学生负责’的教学理念,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各位毕业生无论在哪个地方都熠熠生辉”。邱恭志老师说:“三年过去了,毕业生们在走向更广阔的平台的同时,要在生活中思索如何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在学业中继续保持科研精神,用热情充实生活,用真诚填满内心,抵挡住岁月的风吹雨打。”

2022届科学技术史硕士研究生秦刚表达了对学院老师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饱含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其他毕业生则分别围绕“校园生活”“成长感悟”“就业求职”等话题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精彩时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时刻谨记母校“笃学明德 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铭记老师“听党话 跟党走”的谆谆教诲,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行,为母校争光,为学院添彩。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距离,激发了毕业生们的感恩意识与责任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继续坚持“高质量人才”教育理念,不断优化学习环境,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研究生学术旨趣和学识阅历的增长,为综合性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的资源保障。(作者:张忻昀 部门审核人:郭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