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途新语 薪火相传”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活跃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53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811会议室成功开展第二届“研途新语 薪火相传”研究生学术论坛,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收到稿件8篇。

论坛伊始,周远全老师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术交流产生的火花能有效推动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本次论坛邀请即将毕业的研三同学担任评委,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与各位学长学姐积极互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推动更多高质量论文的发表。

随后,论文作者就研究背景与意义、论文框架、论文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依次对自己论文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在提问环节,各位评委针对论文选题、研究方法、语言规范、研究思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给予中肯的意见,为同学们论文的修改指明了方向。

最后,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李嘉雯同学获得一等奖,林昊同学获得二等奖,梁家敏、张忻昀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学术论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与学术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持高质量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打造优质学术交流平台,推陈出新,积极探索更加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的学术研究工作做出贡献。(作者:张忻昀 部门审核人:郭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