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位教师当选新一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近日,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和审定,新一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名单公布,我院洪波和郭昭昭2位教师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培训、评估、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根据课程设置需要以及分类指导原则,设立了咨询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中,教学指导委员会设立9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洪波老师被遴选为“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郭昭昭老师被遴选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我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此基础上,全面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投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被遴选为江苏省示范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遴选为江苏省““十四五””建设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