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使用主题教学沙龙

为了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6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使用”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各教研室主任、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与了活动,李英姿老师主讲,副院长阚为主持。

李英姿老师从我国一流课程的现状及政策解读、中国大学(mooc)平台、线上课程的建设和应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和应用等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使用做了详细地说明和解读,并为大家提出了课程建设的中肯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并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李英姿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各位老师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阚为副院长希望全体教师充分提高认识,创新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增强课程吸引力,做好一流课程的规划与培育,共同建设一流课程。

本次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使用主题教学沙龙为我院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交流分享课程建设经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对帮助广大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课程改革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促进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作者:宋晓佳 部门审稿人: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