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4月21日下午,江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团课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团课由研思政党支部书记周远全主持,全体研究生团员参加。

团课伊始,研思政党支部书记周远全老师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团课、学习团史的态度表示肯定。随后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家发展将迎来新的飞跃,青年团员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军,应当紧跟党的步伐、党的路线,在新征程中发挥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团课中树立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团课结束后,知学上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的精神,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课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所选主题,分别介绍了五四运动、团一大召开、五卅反帝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分享了少年先锋队、团徽团歌、党建带团建的由来,讲述了聂耳入团、团员青年抗疫的故事。其中,李嘉雯同学对“五四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是五四精神的承载者和传递者,五四精神总是与青年紧密地、牢固地连接在一起。

范敬之同学认真学习了“党建带团建”的由来,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的领导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共青团作为无产阶级组织体系中的一个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团员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线上主题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推动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持团员意识、担当团员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作者:张忻昀,部门审核人:郭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