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获得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奖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的通知》。在校党委宣传部领导组织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的网络作品《青藏铁路精神》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运用大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是在各省评比上报的基础上进一步遴选而出,旨在丰富网络文化供给,提升高校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经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马院的作品成功入选。

《青藏铁路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打造的“精神的丰碑”主题教育中的一个专题,通过团队精心打磨,于2020年9月登录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后陆续被其他平台转载,学习人次近10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不断打造类似精品,在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同时,不断扩大马院的影响力。(作者:贾茹    部门审核人: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