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入我校研究生思政课堂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落实“两在两同”工作目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提升研究生思政课的获得感,在学院党总支直接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教学团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思政党支部精心部署、认真策划,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课堂活动。20211117日,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103教室,活动首讲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远全老师担任主讲,材料学院、环化学院、张家港校区部分专业研究生参加学习。周远全老师通过课件展示、深入讲解、学生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带领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解读。帮助研究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研究生发自内心的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学子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鹏飞同学、张家港校区2021级研究生王炳伟同学就自身学习体会谈了自己的感想。赵鹏飞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都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旗帜和行动指南。”王炳伟同学说:“我们是新时代的研究生,青春在刻苦中训练、学习在竞争中磨砺。青春易逝,时光难留,我们正处于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科学精神的黄金时期,决不能让时光白流,也不能让青春随意轻抛。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进取”。

 周远全老师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研究生思政课的教学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堂,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研究生思政课堂活动计划将持续到12月底。(作者:贾泓灏  部门审核人:郭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