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学习交流研讨会

11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苏实际,围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三期课程视频,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院老师在线观看学习和研讨。

近期,各教研室分别组织老师观看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刚教授讲授的《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个专题视频。观看学习后,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学习交流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寇艳春老师在研讨会中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史中有力量,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筑牢思想之魂。在课程建设中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刻地理解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历史问题,努力做新思想的实践者。”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孟芳老师指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是我党赢得民心的最好注解。我党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发展目标,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时代的奋斗者、开括者和奉献者。(贾茹、贾泓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