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统战工作研讨会

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805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学院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郭昭昭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接下来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重要内容进行了领学。指出,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让广大学生学习了解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抓住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637570144451164.jpg

魏敏教授表示,这次的会议自己感觉到很有收获,持续感受到了学院十分重视统战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主要从事两课教学工作,民主党派成员更是要在一线课堂上传播正确的统战理论知识和实践做法,学院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本人除了学习了公报的内容外,更学到了决议内容的内在逻辑关系,对提升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起到引领作用。

张金鹏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和伟大飞跃,系统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继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这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

谭凤兰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大盛会,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接下来,参会老师再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党委统战工作2021年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