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我为思政课建言献策”学生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学生对思政课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评价,听取学生对思政课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学,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座谈会后召开了“我为思政课建言献策”学生座谈会,深蓝学院1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阚为主持。

1637302928413438.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本学期思政课教师上课情况”、“思政课教学形式”、“对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有何意见及建议”等问题积极发言。学生们对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大部分老师课堂管理比较严格,能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状况,综合利用PPT、视频、案例等多种载体开展教学活动,课堂互动较好。学生代表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希望老师在对课本内容有更多扩展的情况下,也能强化教学重难点的解析,更多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课堂的互动,加强课堂管理等。交流过程中,气氛真诚热烈。

阚为对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多与思政教师进行交流沟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学生们的建议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使思政课教学更富吸引力。(宋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