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副院长阚为,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昭昭书记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带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健康舆论场,传播正能量。

阚为副院长表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守好“主阵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依托和舞台,要强化阵地意识,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

最后,郭昭昭书记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思政课老师的应尽之责,必须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的理念,认真尽责负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