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思政党支部开展“研途漫漫,唯有奋斗;勇创佳绩,争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高党员争做先锋模范意识,增强支部凝聚力,加强研究生新生转型教育,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研途漫漫,唯有奋斗;勇创佳绩,争做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思政党支部书记周远全同志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1632626913189143.jpg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周远全以《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争做先锋模范党员》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上,周远全同志介绍了研思政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深刻阐释了“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的丰富内涵。他指出,要从思想、组织、阵地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团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自身实际行动,争做先锋模范,打造一支有力量、有活力、有影响的支部。接着,党员同志姚可欣以《学习抗疫榜样人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讲述了钟南山院士抗疫的工作经历,并向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英雄来自人民,钟南山院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值得每个人学习”。

1632627006557972.jpg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预备党员严欢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图书资料中心、文化走廊、学生工作室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文献查阅方法,强调史料、纸质文献查阅的重要性。随后,严欢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京杭大运河流经我校的河段,并对运河水源管理、分水引水、闸坝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了介绍,同时与同学们展开了延伸讨论。

1632627059988888.jpg

经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学校、学院、学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强化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贾泓灏

1632627083446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