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

为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更好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材新修订的基本状况,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精神,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新版教材集体备课会,推进新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632068067909645.jpg

教研室主任邱恭志以“用好新版教材 讲好纲要课”为题,从“2021版教材新在哪里”展开论述,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的修订概况、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部署新版教材教案和讲义的修改、完善工作,准确把握新版教材的逻辑结构和重点内容。

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新旧教材的“变”与“不变”主题进行教学研讨,认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此次集体备课会,目标明确,内容充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思政课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李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