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宣讲活动



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9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朱玥莹向党员同志深度系统讲解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

首先,她指出了讲话的三个特点,分别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体现了中国人的无比自信,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其次,她列举了讲话中关键词的出现频率,阐明了当代中国人越来越认同我党的话语体系。最后,她提出了此次讲话的理论创新之处。

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开展集体备课会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我们需要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向学生进一步宣讲“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9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结合上午支部书记朱玥莹讲党课的内容,各位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大家纷纷认为此次讲话应该向学生进行一次宣讲,这样既可以及时向学生传达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对于即将开始的毛中论课程的学习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大家经过讨论决定利用开学第一周的课堂,在线上向学生进行一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大家对讲课的内容,形式进行了规范和统一,对学生的学习要求也进行了统一。

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开展“讲话”精神进课堂活动

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的思政课教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进课堂活动。支部所有教师在第一次的课堂上统一对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向学生分析讲话的内容,讲解讲话体现出的特点和理论的创新点,以及指出深入学习讲话对我们的毛中论课程的学习的意义和作用。

1、授课学生全部认真学习重要讲话内容,以及认真听老师的精神解读,初步形成对“建党精神”的认识。

2、学生完成的课堂笔记和第一次课堂作业需通过学习通上传至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教师对学生的作业进行评分,成为总评成绩的一部分。

3、让学生了解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与概论课密切相关,增强学生对概论课的关注与重视。(朱玥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