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育新人

——思想道德修养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新学期伊始,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近日,思想道德修养党支部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育新人”,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是保证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

  思修党支部书记叶朋以党课形式,为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理论要点。什么是讲政治?习近平明确指出:“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要讲党性,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政治建设基本内涵包括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等内容。

  过此次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理论学习,思修党支部党员教师结合新学期业务工作,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坚决服从中央,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思政课教师,讲政治的首要要求就是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传达给青年学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