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研讨会

8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副院长阚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研讨会上,大家先就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内涵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新学期党建工作,郭昭昭表示各党支部书记要学深悟透近期学校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新学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并解读了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和重点。一是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及其他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科学思维指导队伍建设;三是认真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的重要精神,提高站位,深入领会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具体而言,要进一步探讨“1+2+4+N”的党建工作模式,夯实基础,创新实践,接力担当,做出特色。最后,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就各项工作开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与想法。大家表示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将带领支部学习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研究“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宋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