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我省高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记者 任素梅       ■来源:江苏教育报

7月8日,苏州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前往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在会上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和整体把握。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7月1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于7月2日举行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庆祝大会是最生动的思政大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经典,百年党史是思政课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资源。”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在看完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表示,“我们深切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把这种感受传递到每一节思政课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党员教师陈亮表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我将以党史为鲜活题材、力量之源,为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江苏海洋大学于7月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8名党员师生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学生党员胡思雨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南京邮电大学党员师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不少师生在会后认真学习了讲话全文。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南邮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双德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将所学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