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近日,为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以《百年来党的奋斗征程与伟大成就》为题,为其所在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郭昭昭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围绕党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全面总结了党在不同时期的伟大成就尤其是理论创新的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必然原因。

史纲党支部教师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近期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