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研讨会

5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各支部书记参会。

郭昭昭书记指出:党的组织由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和党的基层组织构成,它们犹如一座金字塔,党支部无论从地位上讲还是从数量上看,都是托底的塔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必须从实际出发,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起点上,把保证和促进各项工作、推进和实现事业跨越式发展,作为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和战斗力的重要标准。

参会人员就目前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导致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实现基层党建实化、强化、中心化从而夯实并扩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途径:一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所在;二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有利保障,三加强党支部的创新能力,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体现。

最后,郭昭昭书记指出书记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关键。书记要制定一套本支部建设制度,并引导支部自觉执行好制度。学院党总支每周都将会总结各个支部的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新鲜经验,不断改进活动方式方法,发挥好党支部的整体效能,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寇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