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515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将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正式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积极组织科技史研究生以及江科大理论研习会成员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共同收看了此次“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此次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由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南开大学肖光文、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三位教授主讲,三位教授分别以“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收看课程直播后,为深入落实“四史”教育,进一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了改革开放精神研讨会,研讨会由研思政教研室主任周远全老师主持。研讨会上,同学们对本次课程展开了热烈讨论,科技史研究生贾泓灏说道:“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基于国情做出的历史性决策,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先辈们的努力,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也深刻认识到了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周老师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的发展尤为重要。对于同学们而言,要将改革开放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贾泓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