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思政党支部党课顺利开展

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511日晚,研思政党支部党课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开讲。研思政党支部书记周远全同志以“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进行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学习。

党课上,周远全同志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周老师指出,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必须要做到维护党、维护组织,遵守党纪党规,增强奉献集体、服务他人的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将“四讲四有”标准融入自身生活,时常检视自己,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课结束后,为了将“四讲四有”切实作为党员同志检视自己的一面镜子,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做到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谈缺点、讲问题,不回避、摆到桌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党课,在场所有成员深有感触,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合格党员就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时常对照和反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贾泓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