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厚重的党史,聆听鲜活的党课

510日下午两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教学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教学三号楼206教室展开。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与共建单位武警镇江支队合力打造的一节融入教材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被评为2020年“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的武警镇江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政治指导员宋金龙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二章《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内容,作了《百年强军——浅谈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主题讲解。本次课程主要讲解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结合中国周边以及国际形势分析了为什么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二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分析了我国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历程和方向。例子鲜活生动,讲解风趣幽默,引发学生阵阵共鸣。

  课后,学生还就国防相关问题与宋金龙指导员进行了交流。学生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这样的方式更能入脑、入心、入行。(寇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