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进行巡学旁听。

1604989157176831.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学习会并进行领学,从“两个大局”角度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概况和重要意义,分析了党和国家就“十四五规划进行顶层设计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朱玥莹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思修党支部书记叶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李西杰分别从《建议》的关键词解读和思政课教学如何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学院院长洪波在学习时表示,学习全会精神要提升站位,思政课教学在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首先要讲清楚“十三五以来的成就及其取得的重要原因,在此基础上引领学生对“十四五规划深入认识。

1604989195144890.jp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在巡学旁听过程中强调了巡学制度设置的重要性,对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过程和深入学习表示了肯定,尤其提出学习全会精神要和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边学边悟、学透学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