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不变,使命存心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1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近代史纲要党支部部分成员赴句容市赵亚夫事迹馆,学习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亚夫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

活动伊始,讲解员带领支部成员从“童年启蒙”、“少年汲取”、“青年立志”、“农业新兵”四个板块,介绍了赵亚夫心系祖国、心系农民、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老党员的光辉事迹。奉献精神、开拓精神、敬业精神、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赵亚夫的人生追求,同时也点亮了新时代党员的人生目标。

在参观完赵亚夫纪念馆后,近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赵勇老师与学生一支部江珂同学分别在展馆内做了关于长征精神与大庆精神内涵与时代传承的志愿宣讲。中国精神在不同时期的具体表现深深感染着我们,使我们始终不忘牢记革命初心,铭记中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移至会馆大厅,对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这一过程不仅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还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担当,激励着党员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的最后,以正式党员为代表,向全体支部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志愿书。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当年的入党初心,全体正式党员决心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使命,用担当来诠释自己的誓言。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都被赵亚夫一辈子扎根基层、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精神所感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这一环节则提醒支部成员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永远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和现实表现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限信仰。(臧谦禧、杨绮瑕、王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