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统战课题研究汇报会

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统战课题研究汇报会。汇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

image001.jpg

孟芳老师首先汇报了课题《促进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平台的研究》的研究进展以及研究重点;魏兆和老师汇报了课题《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作用的研究》的研究进展以及研究重点。大家就研究框架、研究重难点和具体观点进行了研讨。交流环节魏敏教授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分析了统一战线理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两个课题组在提升站位的基础上做好课题的整体研究,并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郭昭昭表示,深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切实行动,不仅要聚焦研究的问题,也要将研究成果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讲清、讲深、讲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年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党中央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