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与思政课题研究汇报会

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建课题研究汇报会。汇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主持。

   李英姿、孙洪军、郑建锋老师先后汇报了课题《大学生“精神的丰碑”主题教育常态化研究》、《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队伍培养研究》、《镇江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政课建设》的研究进展以及研究重点。与会老师就主题教育常态化的体制机制、意识形态阵地的长时段搭建、地域红色文化资源谱系整理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此基础上对课题的整体性研究提出了数条针对性的意见。

   郭昭昭书记在总结环节对课题研究的时间节点和研究质量提出了要求,希望三个研究团队重点关注理论界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网络上发布的具有典型意义的实践做法,在此基础上撰写出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有深度的课题研究报告。既完成课题的预设任务,也对学院的党建和思政课教学具有指导意义。(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