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战“疫”“云思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各项安排,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教师迎难而上、积极落实,自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上好战 “疫”思政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将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落到战“疫”一线,全面推进“云思政”课程教学工作落实落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学院党总支注重统筹、调动和整合各支部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因时而为,因势利导,将抗疫精神、奉献担当的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思政课的教学中,确定了以“精神的丰碑”、“家国情怀”为主题,积极用好疫情防治这个最鲜活的教材,唱响、唱好思政课的主流声音。

经过全院教师齐心协力,统一步调,做到了教学计划每周安排、教学进度时时跟进、师生互动随时进行。教师们利用慕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平台,在电子教材、电子教案的辅助下,形成了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线上讨论、经验分享、线下作业展示等多种教学方法,切实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开学三周来,“云思政”课堂教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师生们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云思政”课堂不仅实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也实现了学校思政“小课堂”与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大课堂”之间的同频共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新学期的思政课打造成为了铸魂育人的战疫”金课。

                                                                        (作者:王小强)